close

每個城市好像都有一條代表的河川

像巴黎的話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是塞納河,里昂的話是隆河(頌恩河也很不錯)

京都的話是鴨川,那麼金澤則是浅野川

IMG_1033.JPG

其實金澤我原本安排兩晚

但由於想看菅沼點燈,所以雖然看起來是兩天一夜

但算了一下就只待了約一個整天多2.3個小時(覺得短暫...)

這次入住在guest house shiro 接續我喜歡住町家的一貫風格

其實整趟旅程我最先決定的就是這間

雖然離金澤車站有一段距離搭計程車的話車資大約日幣1200上下

但我覺得省去提行李的麻煩所以還好

回程我在mont-bell下車 車資700日幣不到 採買完再慢慢地拉行李走去金澤車站

訂完住宿後發現孔劉有來這拍過廣告(但我不是粉絲)

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遇到從台灣來的培培醬還有印象深刻的守山さん(他本人超帥),可惜我已到了姊的年紀了,老闆白(Shiro)さん人也很可愛,聽培培說他太太很有氣質,另一位staff則是有在合掌村展望台幫遊客拍照,現在負責接金澤的自由攝影的Cuuさん,老闆的員工都有特別挑過的感覺~

這篇中間延宕了好一陣子,我蠻推薦住町家,因為在京都我也都是住町家(有種繞口令的感覺 哈)下個月又要去京都玩耍了~深深覺得住町家可以體驗到老屋的氛圍,以及閑靜時光停留的片刻~ 

IMG_1034.JPG IMG_1046.JPG IMG_1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