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我人生中永遠不會忘記

9.19這天的火車大誤點

話說這時正在馬賽等待轉車去卡那須梅

IMG_1095

當時繃緊神經一直盯著自己的行李

因為聽說馬賽治安不好

也有看到巡邏的員警

後來發現了一輛舊舊的火車停在我們要搭車的月台

隨著搭車時間越來越近

心想這輛火車怎麼還不開走

經詢問下就是我們要搭的那輛

火速扛著行李上車

 

沒想到悲劇就此開始

第一次火車開到一半故障

停在mandelieu la napoule

IMG_1098

中間開到一半又經歷了一次故障

列車長剛開始說要大家等五分鐘

說了好幾次的五分鐘後

之後變為十分鐘

再來變成全力修復

最後最後變為盡最少的時間修復

 

坐在我斜對面的法國先生

一副就是要去蔚然海岸度假的打扮

一直口中唸唸有詞

這跟要我自殺有什麼兩樣

所幸他跟臨座的法國女生聊了起來(不然不知道要再念多久)

 

大家陸續乒乒砰砰的下車

就在我以為他們要棄車而去的時候

正好我去上了一下廁所

發現大家在車外有的抽菸聊天

有的不知道去哪買到了冰淇淋吃

好吧我服了法國人了

 

第三次故障我們停在坎城的月台

我們搭的那輛車

出現在第一排

已經誤點4小時還沒到(此時很想翻桌)

IMG_1106

大家只能下車等候列車長的指示

他說會有其他火車來接我們

但 問題是我們這台不開走後面的火車就無法繼續開

所以原車人馬重新跳上火車

(下面這輛火車就是誤點的元兇 你為什麼不早點退休

幸好還有今早拿的報紙後面的數獨可打發時間)

IMG_1107  

火車開往尼斯

到尼斯已11點多

也沒車到卡那須梅了

兩人只好到計程車招呼站

跟著各地的遊客一起排隊等計程車

花了兩張小朋友的價格

搭約十多分鐘的計程車

到最後天色暗濛濛

依舊沒找到民宿(其實民宿當時離我們超近)

我們在附近的公車站

度過我們的那一晚

三三兩兩路人經過時還跟我們說晚安

 

隔天經過一番遮騰後終於找到了民宿

一下從地獄從回天堂

也很不好意思讓楊阿姨及兩位姊姊擔心了(當天到車站好幾次 但都沒等到我們  車站只放出火車誤點中的消息~)

那一晚雖然當時有點不知所措

但回想起來其實是旅途中最冒險難忘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