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藍白拖的給回來的旅行者

瞭解到從旅途中回到生活

把生活過的精彩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旅行只是一時的

 

近日看到我很喜歡的一位作者-沙發衝浪客

她是一位香港女孩

有一篇''為什麼20歲的你不要輕易出走''中

的最後一句話很符合自己現在的心情

「踏上旅途的背包客的靈魂將永遠缺了一角,因為那一角將永遠遺留在世界上某一個角落」

 

最近自己怎覺得少了什麼直到看到上面那句話

也立刻想到一本書 失落的一角

 

 

回想起20歲那年第一次與同學(高中.大學)同遊韓國

那時候的自己發現想像中的國度與實際中的是不一樣的

 

22+1歲的隔天跟同學一起到法國去旅遊一個月

把自己高中跟大學輔系所學的法文運用在旅途中

也發現不管是當地人也好或是旅途上遇到的台灣人、外國人

帶給我不同的經歷以及思考模式

也發覺到自己的優缺點

以及體驗到人生其實可以過的很美好

同時開始問自己如果時間會過去什麼是可以留下的?

 

接連25.26歲去日本 

看了京都及所去之地的楓紅及杏黃

也喜歡上了逛手作市集

甚至愛上了京都

 

第二次因為京都賞櫻機票太貴

轉而前往福岡、廣島一帶賞櫻

也去了自己上次沒有下車去看看的原爆屋頂

 

二訪宮島

也許是下了雨的關係

島上的朦朧感讓我覺得帶點夢幻

島上鹿兒還是一樣的調皮

 

下次的澳洲不知道可以有怎麼樣的體驗與想法也讓我非常期待

希望可以逐漸找到自己遺失的那一小角

最近很想去進行放空之旅

 

發現自己自助過後

沒辦法跟團

但時間可以彈性的運用

雖然常常走到鐵腿

只為了看更多的地方

但也讓旅途更加的難忘

 

我的心隨時都在旅途上

甚至有種只要準備好自己的心

隨時都可以打包行李出走((家人聽到應該會覺得我很誇張

存錢與旅行很難兼得

所以我也很羨慕及欽佩那些可以接頭賣藝貨到其他國家工作的人

今年期中一位家庭成員野之身到了國外

展開新的體驗

但我也知道在背後的努力與付出是非常多的

 

陸陸續續有有幾位朋友要出國進修

希望一切順利

在夢想的旅途的

勇敢追夢

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